省注册结构工程师继续教育培训课程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02-03 点击次数:1241 新闻来源:【本站】

日前,四川省注册结构工程师继续教育培训班第七期培训课程全部结束,我公司总工佟建国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受邀担任主讲,圆满完成全部讲课内容,讲课12班次,听课人数达一千多人次。

整个培训过程,佟教授不仅讲授5.12汶川大地震震害启示、加固改造设计与施工、消能减震和隔震的设计施工等几个方面的专业知识,还就加固改造减震隔震行业的现状和前景跟大家进行了非常热烈的交流互动。

我们建筑业同仁应该清醒的认识我国建筑业那种“大兴土木、拆了重建、改头换面”的局面随着发展、意识、教训、历史、文化等的发展变化己经进入尾声,逐步进入新建与加固改造并重阶段,未来必将将建设重点转向既有建筑结构加固改造上来。这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结果。建筑的那种低维护、病害、老化、低功能、低设防、高耗能、差舒适以及国家抗震规范调整和人们意识的提高使得大量不满足要求的建筑需要加固改造。

加固改造具有独特的艺术文化风格,不仅仅是一种手段和方法。她和文化、传统、社会、发展、经济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历史文化的传承需要加固,生话质量的提高需要加固,在体现建筑自身经济价值、环境价值、历史价值、文化价值、社会价值中能发挥巨大作用,是一项永不枯萎、利国利民的事业!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让我们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